全部
  • 文章
  • 图片
  • 视频
  • 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纲要规划
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江苏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二)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对深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对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把我们党对妇女儿童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9月28日,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高质量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江苏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用心用情抓好落实,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金鑫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四级调研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对亿万妇女儿童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嘱托,为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并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校家社协同育人机制,全力保障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平等接受教育权利,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季静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儿童福利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政工作者,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站位,坚持知行合一,夯实儿童福利工作基础性、兜底性作用,不断提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群体覆盖范围和保障水平,推动工作向全方位满足需求、保障各方面权益、促进全面发展深入拓展,坚定不移在推进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示范。


李凤友 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是法律援助的重要内容。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和法律援助人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妇女儿童多层次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以“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法律援助服务产品、内容和形式,加大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力度,增强服务便捷可及性,提升服务效能,用心用情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王玉梅 南京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副主席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妇儿办和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始终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为目标,以解决妇女儿童生存、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强化政府职能和统筹协调为抓手,聚焦协同联动,不断创新妇女儿童工作机制;聚焦优质共享,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先行示范,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聚焦特色优势,打造妇女儿童工作品牌,将美好蓝图转化为全市妇女儿童幸福生活的实景画。


朱秀娟 无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副主席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带着真心真情付出更大努力”的殷切嘱托,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的部署,以深入实施“两纲两规”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解决好妇女儿童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更多惠及妇女儿童和广大家庭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强基固本筑牢服务妇女儿童的“主阵地”,全力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儿童健康成长、家庭幸福安康,不断提高锡城广大妇女儿童的幸福指数。


刘红梅 徐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全面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办职能作用,统筹协调好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顾赛男 常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指明了新形势下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方向和路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常州市妇儿工委办将紧扣全市“532”发展战略,在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实现儿童优先发展上下功夫,落实纲要规划,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聚焦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用心用情付出更大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巾帼篇章。


朱敏 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妇联党组成员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扎实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努力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工作上实现新突破,为推动苏州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静 南通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

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市妇儿工委办的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妇女儿童工作机制更趋完善,妇儿合法权益协同保障力度更大、效果更显,妇儿发展资源更广、支撑更强。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重点实施妇儿心理关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等妇儿发展项目,高标准实施南通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在政治站位的新高度中、攀高争先的新追求中、服务引领的新实践中感恩奋进、走在前列。


杨林青 连云港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守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自觉担负起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弘扬奋斗精神,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凝聚妇儿发展纲要规划实施的整体合力;带着真心真情,聚焦妇儿需求,合力推动妇女儿童民生实事落地见效;付出更大努力,创新服务载体,促进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